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射洪:举一反三查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3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沈先)射洪县充分运用发生在身边的正反典型,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层层召开案例分析会,举一反三查找问题,防止走过场和一般化。

  以无私奉献的典型“立杆子”,查找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方面的问题。对照乐于助人、无私奉献20多年为广兴镇敬老院老人义务理发的县法院退休干部张玉和,扎根山村、38年如一日的武南学校教师刘昌武的先进事迹,认真查找是否存在党员意识淡化,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
、人生观、价值观出现偏差的问题。

  以深入基层、心系群众的典型“比尺子”,查找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方面的问题。对照主动请缨当“村官”的文升乡人大主席白尚海,不当老板、致富乡亲的村党支部书记何洪山的先进事迹,认真查找是否存在执政为民意识淡化,脱离基层、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问题。

  以爱岗敬业的典型“明位子”,查找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方面的问题。对照爱岗敬业、勇创一流的县国税局征收分局局长文勇,艰苦创业、与时俱进的县公共汽车公司经理唐桂华的先进事迹,认真查找是否存在精神状态不佳、进取心不强、因循守旧、安于现状、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差、挑肥拣瘦等问题。

  以末位淘汰的典型“量身子”,查找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对照行风测评、目标考核最差、被末位淘汰的县城管办、县委政研室主要负责人,认真查找是否存在业务能力不强、工作业绩差、行政不作为等问题。

  以生活腐化的典型“照镜子”,查找党员干部生活作风方面的问题。对照贪图美色、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县政协原主席李庆玉、县民政局原局长刘官林的典型案例,认真查找是否存在生活腐化、精神空虚、意志衰退、贪图享乐的问题。

  以贪图钱财的典型“洗脑子”,查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对照收受贿赂、卖官、参赌、借机敛财的原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原局长任民福的典型案例,认真查找是否存在身陷非法利益格局、收受红包礼金、跑官要官、以权谋私、参与赌博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