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00元血汗钱转眼成纸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4月9日讯9000元血汗钱,一时疏忽大意放进了粉碎机,人民币转眼成了碎纸屑。平邑的陈女士望着已经碎成纸片的巨额现金,欲哭无泪。银行建议:货币最好存入银行,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据了解,平邑县临涧镇的陈女士将养猪积攒的钱和女儿在外打工一年所挣的辛苦钱,藏于一装满地瓜干的塑料编制袋里。近日,在用粉碎机粉碎瓜干时,一时疏忽,9000元人民
币被粉碎机一口“吃掉”,变成了五彩缤纷的纸屑。陈女士后悔莫及,欲哭无泪。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临沂市商业银行的戚主任。戚主任说,发生这种事,主要原因是农民的意识问题!现在很多农民还跟过去一样,手上有了钱,想不到去银行存储,而是将钱藏在家里,塞在粮食里、埋藏在地下等,这样极易造成货币损坏。如果损坏程度较轻,尚有挽回的余地。但遇到陈女士这种情况,已经无法鉴别钱的数量了,也无法到银行进行兑换。这种行为既损失了自己的辛苦钱,也不利于货币的正常流通。

  戚主任建议,有了钱不要乱藏乱放,要形成良好的存款意识,及时将钱存入银行,既能保证安全,又可获得一定的收益。

  (牛玉赵京明周秀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