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宝怎能没娘 捐款排起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龙泉驿

  如潮的爱心能再次击退死神吗?嗷嗷待哺的婴儿会永久失去母爱吗?……昨(9)日上午,成都龙泉驿来龙村一居民小院上演了感人一幕:当一位患脑癌的年轻妈妈第三次面临绝境时,附近的100多位花农纷纷赶来,排起长队再次为她捐款。

  捐款救人小院排长队

  上午11时许,来龙村二组48号院里,村民陈荣彬、赵雪梅的家门口排起了一支近20米长的队伍。人们依次走进陈家,将手里捏着的5元、10元、50元钱不等的纸币投进一个红色的纸糊捐款箱里。

  组织捐款的黄素芬说,受捐者赵雪梅是一个1岁婴儿的妈妈,今年才24岁。在2003年7月,她被查出患了脑癌,先后在省妇幼保健院、中医院治疗过。其间,她两次病危,但在村民捐助下两次得救。昨晨,赵的病又发了,但没钱就诊。知情后,黄素芬走村串户请左邻右舍相助。没想到,村民们一呼百应,都来捐款了。

  路人加入她泪流满面

  在捐款现场,片区民警来了,村上的巡逻队员也来了。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片警称,早在2003年赵刚被确诊为脑癌时,他就到赵家捐过款。现在赵的生命再次被死神威胁,他又赶来捐了50元钱。

  “这是做啥子呀,院里在卖什么东西吗?”一些路人经过,好奇地凑过来看热闹。得知大家是在给一身患绝症的年轻妈妈捐款后,他们也伸出援助之手,纷纷解囊捐款。

  路人王丽琼在得知赵家已有一个月没钱给孩子买奶粉后,捐了一些钱,又送上了两袋奶粉。绝症妈妈赵雪梅在病床上目睹这一幕幕后,当场感动得泪流满面。

  抱着儿子连声说谢谢

  在短短一个多小时里,邻居们和路人就捐了1300多元钱。每当有人上前捐钱,赵的丈夫陈荣彬就会抱着一岁多的儿子泪眼汪汪地说谢谢。他称,妻子患癌症后,先后花了7万多元钱,现在家里已是债台高筑。这下妻子病又发了,脑后长出了几个大血瘤子。正忧心没钱就医时,没想到邻居们会再次相助。

  黄素芬表示,虽然不少人伸出了援助之手,但是相比高额的治疗费只是杯水车薪,最可怜的是嗷嗷待哺的孩子,她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帮帮这不幸的一家。

  早报记者李晓波实习生耿晓摄影雷湘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