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阴有阵雨最低气温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宋娟 记者顾雯)前天下午气温还维持在30℃上下,一场大雨过后,昨天气温骤降17℃。气象台表示,今天继续降温,最低气温只有7℃。

  一夜之间降温17℃

  自从4月4日起,我市的最高气温就已维持在25℃以上,而7日、8日两天,最高气温甚
至超过了30℃,平均气温也达到20℃上下,接近往年5月下旬的温度。在市民已经习惯穿着短袖、薄裙等夏装出门的时候,前天夜里一场阵雨袭来,昨天下午3点,在狂风大雨之中,24小时之内,降温幅度达到17℃。市民显然没有料到降温会如此迅速,昨天上午,不少穿得单薄的市民,风雨中一手撑伞一手抱着胳膊疾步前行。北京东路上,前天还在怒放的满树樱花,昨天已洒落一地残红,前两天人见人恨的梧桐飞絮也逞不起威风,直接落入污水之中。

  今天最低气温只有7℃

  在昨天气温骤降之后,据气象台消息,今天仍然阴有阵雨,气温也会继续“败退”,最低气温降至7℃,最高气温在16—17℃左右,是这次冷空气影响下,最冷的一天。明天天气仍阴沉有雨,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在17℃上下。后天开始,冷空气逐渐撤离,天气随之好转,到了13日和14日,我市气温又将恢复到20℃以上。气象专家表示,前天一夜之间降温幅度虽大,但由于前期气温高得异常,近几天白天气温其实是恢复到春季的正常水平。不过,在冷空气影响下早晨气温偏低,我市4月平均最低气温为12.4℃,而明天早晨比常年平均气温还低5.4℃,市民早晨出门前需做好添加衣物的准备。

  昨天我省四市人工增雨

  由于受暖高压脊影响,我省地面气温迅速升高,湿度小、风力大,全省各地连续出现高火险等级气象条件,而且目前正值春播时期,大量的新植树木存活也需要充分的水分。8日早晨,省气象部门专家一致认为夜间将有冷空气南下,是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的大好时机。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四市从昨天凌晨1点到早晨7∶30,共在14个点先后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数十枚,增雨影响地区普降中到大雨。不但有效降低了各地的森林火险等级,而且增加了水库蓄水,为春播春种、山区植树造林提供充足的水分,对改善城市的人居环境、净化空气也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编辑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