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阳千种牡丹次递开放迎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8: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郑州4月9日电9日一早,河南洛阳市王城公园迎来了成批的牡丹游客,围着次递开放的雍容华贵牡丹,游客们尽情地拍照或现场写生。随着8日晚河南省第23届洛阳牡丹花会“牡丹花会·东方红”庆祝晚会的顺利演出,正式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洛阳牡丹花会的序幕。

  牡丹是我国传统名花,牡丹在洛阳的栽培历史已经1500多年,古诗云:“洛阳地脉花
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改革开放以来,洛阳市将实施“牡丹战略”作为加快对外开放的重要措施,大力开展牡丹栽培技术研究和商品化种植,目前洛阳牡丹已拥有近千个品种、千万余株,种植和观赏点90处、约3万亩,1000多万株四季均可开放。洛阳已成为当今世界上牡丹品种最全、花色最好、培植技术最先进的城市之一,是著名的牡丹基因库。

  从1983年起,洛阳市依托牡丹优势,每年举办牡丹花会,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622万人次,各项经贸活动成交总额920多亿元,实际利用外资近16亿美元。

  今年牡丹花会将首次延长到1个月时间,主要活动包括牡丹花会游洛阳、“春潮奔涌”万人骑车驾车游洛阳、新中国洛阳工业和中国拖拉机工业诞生50周年庆典、河洛文物精品展等。(记者顾立林)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