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建设个人信用档案 信用如何年内起网上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8:51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4月9日讯 我省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从今往后,如果客户在一家银行有不良记录,所有银行都会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而且一次失信,有可能受累终生。这是记者从今天结束的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2005年征信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所谓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形象地说就是一个人的“信用档案”。里面包括了自
然人身份识别信息、职业和居住地址等信息,金融机构提供的自然人在个人借款、贷记卡、准贷记卡、担保等信用活动中形成的交易记录,以及反映个人信用状况的其他信息。过去,由于各家银行无法对贷款人的信用信息进行共享,因此个别人同时在多家银行骗贷,恶意透支信用卡,给金融机构造成了不少的坏账。现在这样一个数据库的建立,在制度上为各家商业银行分享个人信用信息搭建了一个平台。从此,个人信用的“污点”将无处可藏。

  人行济南分行负责人称,年内,我省将力争实现全部城市商业银行和全部农村信用社的个人信用信息联网查询,同时督促各金融机构上报个人征信业务数据,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和联系,组织开辟信息源,逐步将地方非银行类信息纳入数据库。

  人行总行征信管理局局长戴根有在会上介绍说,目前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正在抓紧建设,并已于去年投入试运行,率先在北京、重庆等7个城市实现了联网,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全国联网。

  这意味着,客户在济南的银行有延期还贷等不良记录,全国所有银行都有可能对其关上信贷大门。反之,有良好信用记录的客户,藉此可以享受到银行提供的优惠政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