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多名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人被立案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四月九日电(记者张恩) 为遏制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势头,山西检察机关加快依法查办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中的渎职犯罪行为。最近又有多名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人和在事故中涉嫌渎职犯罪人员相继被立案侦查。

  山西盂县大贤煤矿三坑擅自更改采煤方式,致使二00四年十二月九日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三十三人死亡、二十四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七百三十九点六万元人民币。

  襄汾县襄浏联营花炮厂转运车今年一月十一日在该厂院内倒运危险物品礼花弹过程中,发生爆炸,进而引发生产车间爆炸,造成二十六人死亡、九人受伤。

  今年三月九日,交城县岭底乡香源沟煤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二十九人死亡,另有五人受伤。

  检察机关认为:盂县南娄镇煤管站副站长刘永全、盂县煤矿工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监二站安监员韩元旺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在检查中发现大贤煤矿有违规作业行为未能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导致该矿去年发生“一二·九”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其行为已涉嫌玩忽职守罪。目前,两犯罪嫌疑人被立案侦查,相继批准逮捕。

  襄汾县襄浏联营花炮厂在接近春节之际,为追求高额利润,违反有关劳动用工规定,招收部分临时工人和职工家属上岗作业,并使用一辆无安全使用证和火尾熄灭器的中型货车和三辆无有效防护措施的机动三轮车进行危险物品的转运工作。由于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从而导致襄浏联营花炮厂“一·一一”特大爆炸事故的发生。

  近日,襄汾县检察院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对襄浏联营花炮厂法人代表王炳社、花炮厂安全负责人马金胜依法批准逮捕。

  交城县岭底乡专职煤矿副乡长李晋峰、岭底乡香源沟煤矿二矿安全特派员阎过成在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对煤矿安全的监管职责,导致该煤矿私自出煤,发生“三·九”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两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被刑事拘留。

  此前,山西有关部门已对吕梁、朔州两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的多名事故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依法进行惩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