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成黑客攻击热门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全球每天15万台PC机大开“后门”,其中两成在中国

  新快报讯著名IT杂志《红鲱鱼》日前刊文表示,由于计算机和国际互联网的飞速普及,中国目前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黑客攻击目标。文章称,全球每天有15万台PC机处于随时可能被攻击的失控状态,而其中有20%的PC机来自中国。

  盗版软件无法升级成软肋这些可以被黑客远程攻击的PC机被称为“zombies(僵系统)”。“僵系统”的特点是,它为黑客开了一道“后门”,黑客可以随时通过远程方式对该系统“指手画脚”。一般情况下,黑客会利用这些大量的“僵系统”传播病毒或垃圾邮件。在中国,网民越来越多,许多网民并不精通计算机技术,有些甚至还是首次接触互联网,专家指出:“对于一些没有计算机安全知识的用户,如果他们经常在线,那将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另外,由于很多人没有及时安装补丁程序,使得这些系统更易受到病毒的攻击。而且,关于及时更新补丁程序问题,这一直是中国计算机用户的一个“痛处”。因为中国的盗版软件比较普遍,而微软一月份已表示,不再支持盗版Windows升级。此外,语言障碍也是导致中国计算机用户容易受到攻击的原因之一。目前,中国有20种方言,如果微软发布一款补丁程序,不可能得到所用网民的一致关注。

  网民应该采取预防措施目前,计算机和互联网在中国已十分普及。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有1490万台PC机出货到中国。到2010年,中国还将新增1.78亿台PC机。互联网的使用率则增长了18%,目前,中国有网民9400万。用户接入互联网的方式将直接影响到病毒的传播力度。通常,黑客主要攻击的是宽带接入用户。而目前,中国网民的宽带接入率为45%,上网地点主要集中在企业、政府机构和网吧。安全专家RaffaelMarty表示,要维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用户必须要采取一些基本预防措施。他说:“不要从不明来源下载未知程序,通过防火墙来阻挡未知应用,并及时对系统和防病毒软件进行升级。”SonicWall公司安全服务副总裁BorisYanovsky表示,将有大量的黑客攻击事件发生,因为他们的攻击行为已经转变为出于经济目的。(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