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卫嘉宾一样多 防患未然先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38 每日新报

  虽然从王室角度看,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礼属于低调,但在安保人员眼中,却不敢有丝毫怠慢。英国《泰晤士报》9日说,参加温莎堡婚礼现场安保工作的警卫人员数字将与来宾人数大体相当,整个行动所需费用超过100万英镑。

  负责婚礼安全行动的警察来自泰晤士谷警局和伦敦警察厅。前者作为英国最大的警察机构之一,将出动550名警员,后者也临时派出大批人员参加,身着便服携带武器混在来宾中
间,特别保障查尔斯和卡米拉进出温莎市政厅时的安全。

  此外,还有特种部门的官员在监控各类线报,防止反君主制度的抗议者来给婚礼搅局。在婚礼前夜,特警已经封闭了婚礼地点所有下水道,并用警犬将市政厅里里外外嗅了个遍。温莎堡内外共安放了60台中央摄像监控器,婚礼时还专门有警察守在烟囱上,从高处监视来宾。

  对于那些曾有过闯入温莎堡经验的人,英国警方采用了主动出击的策略。8日,警察在《太阳报》报社门外逮捕了一个名为阿伦·巴扎克的人。警方发言人的说法很简单:“一名38岁男子因涉嫌制造炸弹假象被逮捕,目前仍在保官处。”

  其实,这位自称“喜剧恐怖分子”的巴扎克可不简单。2003年6月,他曾身穿一袭粉衣,戴着本·拉丹式的大胡子,突破了温莎堡的层层警备,闯入查尔斯王储长子威廉王子的21岁婚礼现场,还给了王子一个吻,造成巨大恐慌。

  本周早些时候,赌博公司已经开出 1赔 50的赔率,为巴扎克是否闯入查尔斯婚礼现场下注。这下看来赌局要泡汤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