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空儿常练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38 每日新报

  每日新说老宋

  “幼儿远足综合教育课程”不仅在我市普及,其经验还推广到全国,是件令人振奋的事。负责此项课题的幼儿教育专家说,幼儿通过远足活动,增强了体质,锻炼了意志,开阔了眼界。且不论眼界开阔了多少,仅是“增强了体质,锻炼了意志”两项就功莫大焉,这正是当前的孩子需要“恶补”的。

  中国孩子的体质之弱、意志之差,已在与外国孩子共组的各种夏令营之类的“比武”中暴露出来,为此还引发了全国范围的大讨论,让国人痛心疾首。而更为科学系统的调查数据显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以来,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呈连续下降趋势,甚至一些原来在中老年人身上才出现的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也扰及孩子了。数据触目惊心,令人难以释怀,以至于今年两会期间,有全国政协委员发出了立法遏制青少年体质下降状况的呼吁。

  当此时刻,“幼儿远足综合教育课程”不啻为一个福音,它让人反省“体质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性。面对幼儿们的“远足”,我们这些成年人也该感到一丝羞愧和惶恐。拜现代科技所赐,现代都市人是越来越懒了,出入有车、购物上网的阶层不用说了,即便那些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人更多的是出于经济考虑,有多少人是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呢?连散步也成了奢侈,遑论远足!

  由之,我们看到了更多生活节奏紧张疏于锻炼而拖着疲惫身躯的人,而“XX综合征”一类的词儿也开始附着在白领和金领们的身上,“30岁的人,60岁的心脏”之叹每每与闻。也许有人会说,你拿那些“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白领们说事不够厚道,那些终日从事体力劳动的人该作何感想?其实,体力劳动和有规律的锻炼压根儿就是两码事,而且锻炼与有钱没钱也不挨着不是?

  锻炼形式多种多样不惟“远足”,有空儿找空儿挤空儿多练练,人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链接 3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