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色之旅在“一大”会址启动 申城和江浙两省携手开展红色旅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53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惟曹家骧报道

  本报讯培育5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形成红色纪念馆、名人故居、烈士陵园、革命遗址4大系列红色旅游景点,配套完善“红色追忆”、“红色成果”、“红色连线”3大系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成为上海今年红色旅游的主要脉络,重点是确立上海“红色之源”的概念。昨天,以“共走红色路,同游江浙沪”为主题的“红色之旅”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前启动,当日江浙500多名游客前来上海进行“红色之旅”活动。

  这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旅游委、团市委、卢湾区、江苏省旅游局、浙江省旅游局联合发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悉,《2005-2010上海市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根据《纲要》要求,上海要成为全国重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树立“精彩上海、源自红色”、“开天辟地、党的创立”等品牌形象。上海将培育5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今后在整合全市红色旅游资源的基础上,逐步形成10个红色纪念馆、7个名人故居、14个烈士陵园、9个遗址遗迹等四大系列产品。昨天,中共“一大”会址等20个景点被授予首批“上海红色旅游基地”铜牌。另外,上海已经确定和江浙两省联合,共同发展红色旅游。

  上海5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开天辟地”旅游区: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新天地为中心

  “英烈丰碑”旅游区:以龙华旅游城为中心

  “文化先驱”旅游区:以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和多伦路一条街为中心

  “伟人风范”旅游区:以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东方绿舟、朱家角为中心

  “走向未来”旅游区:以宋庆龄陵园和虹桥开发区、古北新区为中心

  江浙沪三地游客在“一大”会址前合影。本报实习生戴焱淼摄
红色之旅在“一大”会址启动申城和江浙两省携手开展红色旅游(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