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宣传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10 石家庄日报

  见义勇为人员事迹感动群众

  本报讯昨天上午,人民广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扬,《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宣传日活动在此隆重举行。副省长柳宝全、市委副书记李遵英参加宣传活动并认真观看了展览。

  为解除见义勇为人员的后顾之忧,我省出台并施行了《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该《条例》比较全面准确地界定了见义勇为的概念,规范了对见义勇为的确认、奖励和保护措施,明确规定了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职责。

  柳宝全说,近几年,我省涌现了以郭钗同志为杰出代表的见义勇为英雄人物和群体,该《条例》的施行将从根本上改变这些见义勇为人员“流血又流泪”的现象。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推进“和谐河北”建设的高度,按照《条例》规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加大在广大群众中的宣传力度,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光大,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

  在活动现场,以见义勇为人员事迹、《条例》具体规定为主要内容的展牌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执法人员还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向群众发放了4000余份宣传材料。据介绍,各县(市)区当天也同步组织了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了2万余份宣传材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