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笔车损谁来“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23 温州都市报

  一伙歹徒对司机乘客施暴,并拉扯方向盘,导致车子失控与另一车子发生碰撞―――这笔车损谁来“埋单”?2005年04月10日

  本报讯为了制止歹徒对女乘客逞凶,永嘉大楠溪车队司机杨海光将中巴车开向派出所里,不料遭到歹徒殴打,致使中巴车失控,将停靠在河边的一拖拉机撞到河里。由此导致自身车辆及拖拉机的数万元损失,却被保险公司告知无法索赔。

  司机咬住歹徒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永嘉县瓯北镇黄田小商品市场对面马路,看到这辆横跨马路的中巴车前挡风玻璃已破裂,车子底部也已变形,电灯杆嵌进一侧的车身。边上的拖拉机悬挂在河岸,尾部已落入河水中。

  司机杨海光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时,他驾驶该中巴车往瓯北方向行驶,到了事发地附近时,6名男青年上车。车子没开出多远,这伙男子便要下车,当时车内的一女乘客也要下车。估计是女乘客说了“有贼,要小心”的话,这些男子就动手殴打这名女乘客,且不听劝阻。此时,杨海光觉得事情不妙,便关紧车门,准备将车子开到相距数百米的黄田派出所报案。没想到车内的这伙男子出拳就打他的太阳穴部位,见到杨还不肯停车,便过来拉扯方向盘,还掐杨海光的脖子。结果导致中巴车失控偏离车道,发生上述一幕。

  因自己的腿被卡在驾驶室内,他急中生智咬住一名企图跳窗逃窜歹徒的耳朵,这时,附近群众赶来将歹徒扭送到派出所。据悉,这名歹徒身上带有刀。

  车坠河钱丢失

  落水的拖拉机为安徽人张为亮所有,他花了近6万元刚刚买的。事发时,张为亮的亲戚李勇智等人看到车子被撞到河里,赶紧跑来看个究竟,并追上两名从车窗逃跑的男子,双方还扭打成一团。待李勇智等人回到事发现场时,才发现刚才那两人是歹徒,一摸口袋,李身上的6000元没了。据称,李勇智原本要回安徽奔丧的。

  谁来赔偿损失

  记者当天下午从永嘉警方得到消息称,被抓的男子不承认自己是小偷,其余歹徒还没被抓到,一些群众在车上找到了一些刀片等。让杨海光及他们车队遭遇尴尬的是,永嘉交警认为此事不是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看后认定是人为损失,不负责赔偿。据了解,该中巴车的维修费用要近万元,落水拖拉机的损失还没算进去。杨海光腿部的医疗费还是自己垫付的。

  附近的群众纷纷称赞杨海光是好样的,在自己受伤情况下,还能坚持勇斗歹徒。大楠溪车队的负责人胡先生称,索赔如果没有结果,下次再遇到类似事件时,他们还真不知该怎么办。

  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江丁库律师对此认为,司机杨海光有义务协助乘客抓捕歹徒,这是在履行自己职务,本身没有过错,个人不应承担责任。拖拉机车主也没有过错,其车主可以向司机所在的公司索赔。当然,该公司最终可以向歹徒进行索赔。本报记者吴祖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