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阳牡丹争春色十里花香溢古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27 生活报

  “洛阳春日最繁花,红绿荫中十万家。谁道群花如锦绣,人将锦绣学群花”,一入四月,洛阳便迎来一年之中最美丽的时刻。今年的“洛阳牡丹花会”也在本月8日拉来了帷幕。

  每到这个时候,“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不仅洛阳人为牡丹之美如痴如醉,而且“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所有爱美的国人也为这国色天香而心潮澎湃。花会期间,数十万株牡丹花蕊齐放,五彩缤纷,蔚为壮观。它的富丽堂皇、华贵雍容
,溢光流彩更是引得“五洲四海争相来”,为这“花中之王”倾倒、陶醉。

  洛阳的牡丹之所以有“甲天下”的美誉,和洛阳的气候是密不可分的。洛阳地处亚热带和暖温带的过渡带,气候温和,土壤适宜,雨量适中,十分适宜牡丹花的生长。古语也有“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之说。而四月份的气候更为牡丹花的盛开和中外游人的观光提供了最有利的“天时”。4月份,洛阳的平均气温为15.1摄氏度,平均最高气温为21.3摄氏度,平均最低气温为9.1摄氏度,降水量48.4毫米,降水时间比较少,平均只有5天,日平均日照时数为6.7小时。这些都为牡丹花的五彩斑斓、万紫千红奠定了气象基础,也使得4月成为洛阳最佳的旅游季节。

  “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人们用各自不同的方式画牡丹、咏牡丹、颂牡丹……沉浸在柔和的春风里,漫步在牡丹的花香中,这就是花的魅力,更是美的享受!(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