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亿元壮骨标志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全省十大标志性工程企业座谈会召开。会议透露,今年我省将投资百亿元助跑标志性工程,“十一五”期间我省工业发展思路将酝酿变脸,重点支持一批销售收入过300亿元、2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的大企业大集团。

  100亿元助跑标志性工程

  经过几年发展,我省标志性工程企业正在成为湖南工业的骨干力量。目前,十大标志性工程100个重点项目已启动97项。为进一步助跑标志性工程,今年我省将投资100亿元为其造血。同时加大对标志性工程扶持力度。继去年省政府对华菱薄板、湘钢宽厚板、衡管大无缝等三个项目分别给予5000万元贴息补助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分别给予5000万元贴息补助。此外,省技改资金、扩建搬迁、土地征用、项目立项等方面将重点向标志性工程倾斜。

  按照总体发展目标,今年我省十大标志性企业将力争实现销售收入1200亿元,2007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1800亿元,2010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2700亿元。届时,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标志性企业将达到20家,其中过百亿元的将达15家。

  壮大十大优势产业

  今年及“十一五”期间,全省将培育壮大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钢铁有色、卷烟加工、食品加工、石油化工、建筑材料、林纸等10大我省优势产业。通过优势产业格局的构建,实现三大转变:由抓单个企业向抓产业群转变,由抓旗舰型企业向抓企业舰队转变,由发挥主导产业比较优势向整合产业链集群竞争优势转变。

  作者:屈金轶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