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家500强企业西安投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十多万客商云集西安、8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西安、项目成交额大幅增长———昨天,第九届西洽会西安分团筹备办主任、副市长李雪梅向媒体通报了西安分团在本届西洽会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8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西安

  本届西洽会,全国27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深圳市组成代表团参会参展,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40个国家、地区及欧共体等国际组织的来宾、客商,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多家公司与会洽谈。参会外商总数2000余人,与会客商达十万多人,创历届西洽会之最。

  西安分团共邀请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瑞士及我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广东、上海、江苏、北京等十几个省市的国内外重点客商400余人,到会的客商规格高、外商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多达20余家,以沃尔玛、美国华纳兄弟国际影业有限公司、西门子等8个世界500强企业为代表的许多企业已在我市投下巨资。

  项目签约外资增长迅速

  本届西洽会西安分团的项目成交额大幅增长,重大项目签约多,投资规模大,特别是外资合同项目数和合同外资额分别比上届增长1.16倍和2.79倍。投资方向更加符合结构调整和相关产业发展需求,国家鼓励发展重点领域项目成果突出。西安分团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215个。其中,国内联合项目126个,外商投资项目89个。

  在外商投资项目中,合同项目80个,投资总额11.93亿美元,合同外商额7.77亿美元;协议项目9个,投资总额4.25亿美元,协议外资额2.68亿美元。

  在国内联合项目中,新签合同项目118个,投资总额188.72亿元,合同客商(市外)投资额158.41亿元;协议项目8个,投资总额30.47亿元,协议客商(市外)投资额30.47亿元。合同项目数和实际引进内资额分别比上届西洽会增长87.3%和48.5%。

  本届洽谈会国内商品贸易成交合同总额11.99亿元,协议总额2.49亿元,与上届基本相当。

  西洽会签约项目五大特点

  本次西洽会所签项目具有以下主要特点:一是合同项目数占绝对优势。合同项目共198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92.1%。二是五大主导产业项目多、档次高。高新技术、装备制造、旅游、现代服务和文化等我市五大主导产业签约合同项目145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73.2%,凸现了我市的产业比较优势。三是世界知名企业投资项目多、质量高。在80个合同外商投资项目中,世界500强企业的投资项目有8个,占10%。13个区、县及市属的开发新区均有签约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市多层次、宽领域的招商引资格局正在快速形成。四是国内联合项目数占一定优势。国内联合项目118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59.6%,其中70%为东部资金。五是签约项目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体现了“求真务实”精神。

  又讯(记者杨俊东实习生任月)昨天,第九届西洽会举行成果发布会。据统计,本届西洽会共签订投资类项目合同1186个,总投资919.81亿元,其中利用外资项目合同131个,总投资额18.65亿美元,引进外资13.27亿美元;签订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1055个,总投资额765.60亿元。共签订投资类项目协议371个,总投资额677.02亿元。签订内贸合同成交总额85.08亿元,内贸协议成交额43.59亿元。

  本届洽谈会注重投资洽谈实效,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比上届增长2.1倍,其中外资额增长1.7倍;利用外资项目协议总投资额增长30%。项目平均投资额平均比上届增长74.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