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担心马桶传染病菌 市民呼唤公厕提供一次性坐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宁愿在蹲坑式公厕前面排长队,忍到涨红了脸,也不愿去一旁空着的坐便器解决。这样的场景在很多公用洗手间外经常上演,不少内急的人宁愿舍坐便器不用而痛苦等待蹲坑。

  坐便器虽舒适但不卫生

  昨天中午1点40分,记者来到新街口一家商场的盥洗室,午休时分的商场客流量不小,三楼的女性盥洗室内照例又排队。几乎每个蹲坑外面都有人在焦急等候,而一排蹲坑最左边的坐便器十分“清闲”,大门敞开着,里面堆放着些杂物,看样子已经很久没人使用。

  不仅是公共盥洗间的坐便器受冷落,星级酒店的客房马桶也一样。32岁的蔡先生是位律师,经常要出差,“一般我都选择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以前从来不在客房方便,而是去大堂的公共蹲坑式厕所。现在每次出差,我太太都给我准备一个马桶套带上。”

  28岁的储小姐是公关经理,她的提议是所有公共厕所都用蹲坑。“每次看到酒店客房擦得雪亮的坐便器,我也很矛盾,到底是该坐着还是踩着,不过一般我都踩着。酒店房间的使用率越高,我就越担心卫生问题,不如干脆全部换成蹲坑。”宁海路一家洋快餐的保洁员说:“其实每隔15分钟我们就会对坐便器进行严格的消毒,只要每个客人都能自觉使用,卫生是可以保证的。”不过储小姐表示了更深层的担心:“现在很多坐便器都是水冲式,就算坐便器边缘绝对卫生,但是如厕时溅起的水花也会传染疾病,而蹲坑式不仅可以不接触皮肤,一般也不会溅起水花。”

  在记者调查的20个如厕者中,像储小姐这样的只蹲不坐者占了90%多。

  呼唤一次性坐垫

  45岁的许教授曾经去英国爱丁堡做过三年的访问学者,“爱丁堡的很多公厕里都提供一次性坐垫,不过我在南京还没发现过。”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分别去了两家大型商场,两家洋快餐,四星级以上酒店两家,但是都没看见“一次性坐垫”的踪影。

  担心马桶传染病菌 市民呼唤公厕提供一次性坐垫

  作者:潘薇薇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