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4月9日):张学良同周恩来延安秘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26 新华网

  4月9日

  1626年4月9日,英国唯物主义哲学家、政治家、英语语言大师培根逝世,享年65岁。他提出“知识就是力量”的口号,被马克思和恩格斯称为“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

  1936年4月9日,张学良乘飞机抵达延安,同周恩来、李克农在延安桥儿沟就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等问题举行了秘密会谈。

  1951年4月9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在北京成立。

  1961年4月9日,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北京举行的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比赛中首次夺得世界男子团体冠军。

  1968年4月9日,著名爱国民主人士程潜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程潜是湖南醴陵人,曾任非常大总统府陆军总长,广东大本营军政部长,北伐时任国民革命军第六军军长,抗战时任第一战区司令长官,河南省政府主席,1949年8月与国民党军第一兵团司令陈明仁在长沙率部起义。建国后,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第一、二、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防委员会副主席,湖南省省长。

  1991年4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正式施行。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完)(责任编辑:张立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