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当局中止大陆两大媒体入台采访专题 > 正文

台当局中止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入台驻点采访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 台湾“陆委会”以全面评估为由,中止大陆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记者入台驻点采访,且没有开放时间表。该做法立刻引来台北市长马英九的批评,认为这是不智之举。

  据台媒报道,日前“陆委会”会同相关部门开会后,决定以全面评估为由,将中止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的驻点采访资格。至于何时开放,或是换另外哪两家媒体,“陆委会”主
委吴钊燮表示,没有时间表。

  吴钊燮今天在众多媒体询问下证实了这件事情。他声称,反分裂法通过后,有鉴于人民日报及新华社两家媒体具有浓厚的中共官方色彩,“没有真实反映台湾声音”,所以才会决定暂时中止这两家大陆媒体的驻点采访。

  “陆委会”这次会中止两家驻点媒体采访,一般认为除了是向中共制定反分裂法表达抗议,藉以杀鸡儆猴之外,另外还有针对江丙坤赴大陆与中共达成的十点共识中包含新闻交流内容的关系。

  台当局这项限制新闻采访的动作,是近2年来开放大陆媒体入台驻点采访后,最严厉的反制措施。

  不过,这项做法却引来台北市长马英九的批评,他表示,不仅是台湾有派员赴大陆采访,大陆也该派员来采访,不让大陆媒体来台驻点采访的做法相当不智。

  大陆目前在台湾的驻点媒体共有五家,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平均每个月轮换一次。(言恒)

  相关专题:台当局中止大陆两大媒体入台采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