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彩云南进入旅游“饕餮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3:08 云南日报
七彩云南进入旅游“饕餮月”(图)
  在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相约彩云南》营造出的欢快氛围下,2005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于昨日在昆拉开序幕。从4月10日至5月10日,彩云之南陷入“快乐天堂”狂欢之中,16个州市将为省内外来宾端出早已备好的旅游盛宴,大量节庆活动精品将在这一个月时间内全盘托出。

  晚8时许,文化旅游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云南省副省长吴晓青上台主持开幕式。

  组委会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致开幕词,徐荣凯致欢迎词。

  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老挝副总理通伦,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任、云南省省长徐荣凯,组委会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为本次文化旅游节开幕剪彩。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贵州、广西等省(区)领导以及越南、老挝等国友人。

  邵琪伟在致开幕词时说,2004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达684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全国GDP的5.01%、第三产业增加值的15.78%;中国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人数和旅游外汇收入预计双双位居世界第5位。21世纪前20年,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有利时期,我们将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家和第4大客源输出国。为此我们规划了到2020年建设世界旅游强国的美好蓝图。

  2005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和云南省政府主办,口号为“七彩云南·旅游天堂”,主会场将设在昆明,从4月10日至5月10日,昆明及其余州市分会场将依托自身文化特点,推出众多精品民族节庆活动。在简短的开幕式致词后,还举行了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相约彩云南》。

  徐荣凯致欢迎词时说,旅游业是一个推动世界经济快速增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产业。云南自然景观秀美、人文底蕴丰厚,是海内外宾客向往的旅游天堂。在世界和中国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今天,举办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是促进云南旅游与文化相结合,加快云南旅游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和谐云南的重要内容。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海内外游客走进七彩云南,与我们共同领略山川之秀、人文之丰。

  秦明豫(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