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近60亿建绿色发电厂 广东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一期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3:1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广东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一期工程进入施工阶段,首台机组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投资近60亿建“绿色发电厂”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记者昨天从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总投资达59.29亿元的广东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一期工程2×60万千瓦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入
施工阶段。按照工程计划,第一台机组计划将于2006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成为粤东电网的大型骨干燃煤电厂。届时将对提高广东电网安全和经济运行水平,调整我省电源结构调整,优化地区布局发展经济起到促进作用。

  发电厂配套10万吨级输煤码头

  广东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位于太平洋西岸风景秀丽的柘林湾畔———潮州市饶平县东南部的柘林镇。该项目由大唐国际控股建设,工程规划容量为4×600兆瓦+4×100兆瓦燃煤机组。“十·五”期间开工建设两台600兆瓦国产超临界机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去年9月作出批复,同意广东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一期工程2×60万千瓦项目立项建设。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占地54公顷的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厂区建设一派繁忙。至今年6月底,一号主厂房将完成钢结构吊桩和屋面截顶。预计明年2月将实现整机启动试运,4月机组投产发电。

  据了解,为方便燃料输送,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建设项目配套了输煤码头,可供10万吨级运煤船只停靠。大唐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云飞向记者介绍说,正在建设的煤码头与煤厂的距离只有910米,届时燃煤可以直接通过输送带从码头送进厂区。目前煤码头建设正处于海上打桩阶段,计划于2005年投入使用。据了解,投资方还在山西大同建设1500万吨级的煤炭基地,计划于2007年投产,同时将参建有关铁路项目,形成一个煤炭供应产业链。

  一期工程脱硫装置投入3.8亿元

  据介绍,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一期工程2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安装高效脱硫和除尘装置,采用海水直流冷却供水方式,同时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同步安装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等环保措施,将“大唐”建设成为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绿色发电厂”。

  据王云飞总工程师介绍,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属于大容量、高参数电厂,具有环保节能特点。目前正在进行的一期工程已投入了3.8亿元配套脱硫装置,并投资5000万元安装电除尘器,除尘效率达到99.8%以上,电厂投产后将实现污水零排放。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一期工程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到72亿千瓦时,其中80%将供给潮汕地区,对促进广东省东部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