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不塞车 还靠大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建议广州多向国际名城取经———

  本报讯广州承办亚运,有什么好经验值得借鉴?“广州城市设计论坛”上,不少专家都是参与成功重大城事的“知情人”,且听他们为广州“出点子”。

  雅典:大巴当交通主力

  市规划局副局长李红卫告诉记者,大巴担当交通主力,特辟专道专人疏导,这些雅典的成功之道,广州值得借鉴。雅典奥运会的体育场馆比较分散,但由于几乎所有主干道都留出一条大巴专用线路,几乎所有车站都有前往各个体育场馆、配合各项赛事的巡回巴士,每十分钟就有一个班次,成为最多快好省的交通工具。

  慕尼黑:办成全民嘉年华

  目前担任德国慕尼黑亚尔派国际建筑设计总公司总建筑师、总规划师的俞军,为慕尼黑2006年世界杯足球主赛场提供全套总体室内理念。他告诉记者,当年的慕尼黑运动会,为慕尼黑留下了全欧洲至今最大的活动举办地和休闲中心、奥林匹克公园。其成功之处,就是他们将奥运会从单一的运动员竞技,转变为全民“嘉年华”。

  釜山:烹民族文化大餐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让韩国釜山这个国内旅游城市,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跃成为国际旅游名城。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陈建华分析,主要靠的是无所不至、包罗万象的政府、民间活动。从会前到会后,一系列艺术文化节、狂欢节、美食节、风情节接踵而至,各色旅游套餐令人眼花缭乱。除了比赛,游客领略得更多的,是色彩缤纷、独具风味的韩国文化。(蒋铮穗规宣叶纯)(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