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电一年减利2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6: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本飙升仍以大局为重,竭力发电保证居民用电

  本报讯 记者傅汉荣、通讯员李家瑞报道:电力“吃紧”,广东发电业龙头企业———粤电集团公司减利23亿元力保广东用电。

  “电荒”当前,广东经济发展的脚步并没有因此而减缓,老百姓也用不着为生活用电
吃紧而担心受累。缘何广东能在这场久违的缺电危局面前阵脚不乱?业内人士分析,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粤电集团公司的牺牲和坚守。为保广东供电,粤电顶住了去年煤运价格飙升造成的“发电亏本”的巨大经济压力,竭力坚持组织生产,多发、满发电,以确保社会利益。2004年度,粤电的发电量同比增长6.83%,而利润总额却减少了23.37亿元!

  “我们的一些电厂,是在无钱可赚甚至冒着亏损的情况下,勒紧裤腰带发电的!”粤电集团副总经理刘谦说。占有广东发电市场三分之一份额、旗下拥有全资、控股电厂19个,装机容量合计1104.9万千瓦的“粤电”,在“电荒”时期的一举一动,事关广东供电的全局。

  广东省国资委一位领导认为,粤电奋力承担了为去年以来广东供电稳定“埋单”的责任,减轻了数千万广东老百姓和企业的用电负担,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牺牲。“作为国有企业,竭尽全力保证全省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对电力的需求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为此即便牺牲一点自我利益也是应该的。”刘谦说。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