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面奶九成合格 “郁美净”鲜奶儿童洗面奶进红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洗面奶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0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广东、湖北等7个省市40家企业的40种抽查产品中,洗面奶抽查合格率为90%。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说,本次抽查的40种洗面奶产品其理化、卫生指标全部合格。此外抽查还发现,目前国内大中型化妆品企业生产的洗面奶产品都能达到或超
过国家标准要求,而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存在一些问题。本次抽查中,大中型企业抽样合格率为96.4%,而小型企业抽样合格率为75.0%。

  本次抽查中有4种产品不合格,原因均为销售包装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五。一是“净含量”三个字使用英文,二是日期标注不规范,三是制造者地址与其营业执照地址不符,四是包装上缺少制造者地址,五是特殊用途化妆品产品无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

  4种抽查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天津“郁美净”鲜奶儿童洗面奶、北京“大宝”洗面奶(均衡型)、脱普日用化学品(中国)的“花香5”活肤洁面乳(清爽型)、上海“臻美”控油洁面啫喱。

  4种抽查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上海法罗100克装“Follow”靓肤洁面乳、上海兰妮80克装“法兰妮”美白保湿洗面乳、珠海市贝莱雅120克装“BEALY”香熏美白祛斑洁面乳、湖北雪里红医疗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100毫升装的“雪蔓琳”玫瑰净白淡斑洁面乳。(完)(责任编辑:廖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