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A级通缉犯摇身变成全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20:01 新民晚报

  大毒枭刘招华案牵出广西2名涉嫌犯罪的户籍警

  本报讯桂林消息:4月7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依法将全州县公安局原户籍民警杨某某、王某某逮捕。由此,涉嫌制造“冰毒大案”而成为公安部A级通缉犯的大毒枭刘招华“变身”躲避追捕的来龙去脉终于真相大白。

  2000年初,刘招华化名李森青潜逃到桂林,结识了桂林商人胡某某。胡答应帮刘办理当地户口,并托付给他的朋友唐某某。2000年1月11日,唐某某持申请人为“李森青”的村委会证明,到全州县龙水镇派出所,找到当时任户籍民警的王某某。王某某违规给“李森青”办理了入户手续。

  两个月后,刘招华再次找到胡某某,要其帮忙办理全州县非农业人口户口。同年3月12日,在唐某某的运作下,该县公安局当时的户籍科科长杨某某未进行核实就同意了。至此,刘招华摇身变为“家住全州县全州镇民主路221号”的“全州仔”。有了“合法”身份,刘招华开始在桂林地区大肆活动。

  据悉,杨某某、王某某还分别为大毒枭刘招华的妻子和部分亲属违规办理了农村村民户口和农转非户口。

  (黄启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