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一家企业发生生产事故2人氮气中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10日电 (记者康淼)10日上午,厦门海沧腾龙树脂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生产事故,2名工人在清洗生产罐的过程中氮气中毒死亡,1名员工去救他们也导致氮气中毒,但没有生命危险。

  据厦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在清晨6时多,当时2名工人进入该厂一生产罐去清洗树脂切片的残渣。由于罐里所装的氮气没有被置换完全,2名工人
不懂常识,进去作业后导致缺氧窒息而死。

  按照正常操作规程,工人进入生产罐清洗残渣之前,必须先将里面的氮气置换出来,再用空气管将氧气注入。工厂有专门的设备随时监控塔内氧气的含量,但10日上午为何没有及时监测出来,原因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据现场人员介绍,中毒死亡的2人当中,其中1人叫姚永富,还不到20岁,是福建化工学校的学生,毕业以前在工厂实习。另外一人是该厂的员工叫林志杰。2人于7点45分左右被送到医院,当时就已没有呼吸,心脏也停止跳动。另外一名去救他们的员工氮气中毒情况较轻,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厦门市卫生监督和安全监督部门都赶到了现场。事故调查组随即成立,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