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首次发布传染病季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23:51 华夏时报

  本报讯上海市卫生局9日首次按照《传染病防治法》要求,向社会发布上海市2004年度传染病疫情信息和2005年第一季度法定传染病疫情信息。

  首次公布的传染病疫情“年报”称,去年上海市甲乙传染病共报告48822例,发病率为277.91/10万,较2003年同期增加4.91%,继续处于低水平;未发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传染病疫情,未发生传染病暴发流行。今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无甲
类传染病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9530例,未发生传染病的暴发流行。

  据介绍,本年度传染病报告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淋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痢疾和梅毒,占本年总疫情的97.60%;死亡报告总数为168例,死亡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肺结核、病毒性肝炎、艾滋病、流脑和狂犬病,占死亡总数的97.02%。

  这次的疫情发布,是基于4月1日开始实行的《上海市法定传染病疫情信息发布实施方案试行》,上海市卫生局负责及时、准确公布上海市法定传染病疫情的总体情况、分布情况、局部暴发和流行情况、控制情况及其防治措施等。(陈青)(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