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通化煤矿发生事故续:遇难矿工每人获赔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23:57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通化讯 (东亚记者 傅献民) 4月10日,记者从通化市安监局获悉,在通化深鑫煤矿发生冒顶事故后,3名遇难矿工的尸体已被找到,寻找另外两名矿工的工作仍在进行中,赔偿及善后处理工作也被提上日程。

  据通化市安监局局长张绍江介绍,每名遇难矿工都将获赔20万元,这将是我省首次对遇难矿工赔偿20万元,开了我省矿难赔偿的先河。

  井下俩矿工已无生还可能

  “从4月3日冒顶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过了7整天,井下另外两名矿工已无生还可能。” 与煤打了多年交道的张绍江知道他们生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然而,矿工家属却一直在井口守侯,希望看到自己亲人最后一眼,抢救工作仍在夜已继日地进行着。

  张绍江说,开通第二条巷道的工作本来预计要60小时,现在36小时就已经完成,并且于4月9日上午又相继发现遇难矿工张春光、侯振富的遗体。

  至此,已有3名遇难矿工史伟华、张春光、侯振富的尸体被抬了上来,而整个抢险队伍则开始沿第二条巷道的反方向搜救,希望能够发现最后两名遇难矿工的尸体。

  史伟华家属最先接受了赔偿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通化深鑫煤矿决定向每名遇难矿工赔付20万元,丧葬费4886元。“这次赔偿是吉林省第一次按20万的标准给付的,开了吉林省矿难赔偿的先河。” 张绍江表示近期发生的阜新矿难,陈家山矿难等重大安全事故都是按每名遇难矿工20万的标准赔偿,但在我省还没有过。

  张绍江称,省安监局局长董向阁对通化的抢救、赔偿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遇难矿工家属也对善后处理工作表示满意。

  目前,遇难矿工史伟华的家属已经第一个接受了赔偿,史伟华的尸体也已经被火化。

  赔偿提高了煤矿业准入门槛

  据吉林煤矿安全监察局一位相关人士透露,由于地质条件的特殊性,通化、白山地区一直属于事故多发区。“每名遇难矿工获赔20万,无疑提高了行业的门槛,矿主如果不想赔这么多钱,平时就要把更多的钱花在安全改造上。”通化安监局一位官员说。

  据悉,这个标准将是以后我省矿难赔偿的范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