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江发现满洲帝国全图 日军侵华又一罪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8:4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清晰的经纬线,略显暗黄的纸材,一张标有“康德四年七月”的《满洲帝国全图》日前在牡丹江市被发现。

  这张保存完好略小于8开纸的地图呈正方形,上面有浅黄、浅粉、深黄和蓝四色,省际区分清晰。虽有些微微泛黄,但纸张还很挺括。地图标注的范围是现在我国地图上天津和大连以北的领土范围。地图经纬线标注清晰,地名都用繁体字,标注的顺序也是从右至左。
右上方“满洲帝国全图”的上面还有一行小字———“康德四年七月现在”。地图右下面标有日本租界的划线标示。在这张《满洲帝国全图》上,我国东北被划为16个部分。

  据了解,这张地图的持有者是牡丹江市邮政局电信工程队一职工,这是他在今年春节前去穆棱市兴源镇的亲戚家得到的。之所以收藏这张地图,是觉得它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又一见证。

  牡丹江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办的工作人员对这份地图进行了仔细研究后认为,地图上经纬网标注清晰明确,是完全按照过去的经纬网投影做的。

  出生于1930年,曾就读过满洲国高和奉天铁路学院的牡丹江市民闫强老人说,地图上的“康德四年”就是1937年,这张地图应该是当时日本政府制作给日本人看的。(黑龙江日报)

  作者:焦明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