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百姓月票将“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14 新世纪周刊

  带有计划经济色彩、福利性质的公交月票在不少大城市已经取消,目前只有北京和哈尔滨仍在坚持使用。北京拟定要 取消公交月票的消息传出后,哈市居民也开始议论纷纷。专家认为,从总的形势来看,公交月票“下岗”是大势所趋。保护低 收入者应该变暗补为明补,把交通费的增加计入最低保障收入中。

  民工可拿养老金

  青岛将于4月1日起施行《农民工基本养老保险暂行规定》和《农民工工伤保险暂行规定》,这意味着农民工将享受 与城镇职工一样的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待遇。长期存在的城乡二元化结构,致使农民工总是被当成社会中的“另类”,由此也 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恶果,青岛市此举是凸显社会公平的一个良好开端。

  洗涤剂损伤生殖能力

  在第25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三位北京学生的研究成果获得了一等奖。他们的研究成果是,日常生活常常 接触的洗涤剂除了是我们消毒杀菌的“帮手”外,还是个可怕“杀手”,对男性的生殖能力有很强的毒性。对于这个结论,创 新大赛上的专家均表示认可。

  校园婚姻的“三不”政策

  最近,教育部正式颁发了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从今年9月开始,中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在校期间结 婚不再需要获得学校同意,只要达到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即可登记。从中可以看出教育部对待校园婚姻的“三不”政策:不禁止 、不干预,不提倡,也可以看出其对高考取消年龄限制政策的呼应。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