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年人不要涉足高风险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16 生活报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随着社会观念的转变,如今的老年人越来越崇尚生活自立,也想用有限的资金进行投资,以减轻子女的负担。然而,老年人由于对新事物、新知识不了解,缺乏科学理性的分析能力,再加上防范意识薄弱,难免蒙受经济损失。有鉴于此,老人在理财的时候,一定要走出以下误区。

  要警惕骗子利用过期作废、不可兑换或伪造的外币,采用串通表演的手法进行诱骗。
老年人如遇到有人自称兜售外币,一定要先到银行进行鉴定后才可兑换,千万不要因贪小利而被迷惑。近些年来,非法集资案屡屡发生,许多求财心切的老年人因此倾家荡产。虽然国家明令禁止非法集资,但这种非法行为在一些地方仍然存在,一些非法分子利用老年人贪图高利的心理,有的声称利率高达20%~30%,以引诱个人资金入股。有些老人常碍于面子为他人提供经济担保,把储蓄存单、债券等有价证券借给别人到银行办理小额抵押贷款业务。一旦贷款到期后借款人无力偿还贷款,银行就会依法冻结你的有价证券用于收回债权。老年人的应变能力较差,不精于计算,因此最好不要选择风险性高的投资方式,如股市、汇市、房地产等,可以选择储蓄、国债等有稳定收益的投资。(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