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工业经济迎来首季开门红(040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2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青林)记者从4月8日全市“振兴工业、服务工业”大会战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市上下扎实有效推进工业大会战,保持了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取得了首季开门红。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0.43亿元,同比增长27.48%,占年目标25.58%;实现工业增加值14.13亿元,同比增长29.01%。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胜福,副市长黄铭福参加了会议。

  完成新开工项目115个

  今年春节前后,大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和落户玉林,为我市工业加快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到3月底止,全市累计工业项目42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89.6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额8.6亿元,同比增长61%,占年计划60亿元的14.33%。其中,累计完成新开工项目115个,累计完成投产项目70个。

  在这一大批落地开工项目中,总投资5.8亿元的玉柴集团与江苏省张家港市宏宝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锻造中心及机械加工项目,年内完成并形成年产250万件发动机连杆毛坯的生产能力,年产值为1亿元,税金600万元。另外,玉柴集团与广东安达轴瓦公司达成协议,共同投资5亿元生产重型变速箱,年产量可达10万台,安排1000多人就业,项目投产后产值可达13亿元,提供税收7800万元。

  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9亿元

  1至3月,全市投资1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共192项,项目计划总投资182.1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39亿元,占全市工业项目完成投资额的74.3%。其中,续建项目97项,累计完成投资5.1亿元;新开工项目26项,累计完成投资1.16亿元;开展前期工作项目69项,累计完成投资0.13亿元;投产项目9个。

  在这批重点项目中,兴业县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技改5000t/d水泥生产的安装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计划在6月18日点火投产。玉柴宏宝项目已签订合作协议,将于5月份完成注册。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北流三环公司与意大利合作生产高档出口日用瓷生产线项目,进口批文已报国家商务部待批。北流海螺项目已与安徽海螺达成共识,估计在4月份签约。燕京啤酒(玉林)有限公司完成投资9500万元。旺旺食品公司完成投资1230万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