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住宅越建越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通讯员徐燕)1200种个性化设计,户户均不同;12000平方米的大型地下车库,家家有车位;上万平方米的集中绿地,人人可赏花;冷暖统一供应,微机数控处理……这是记者在永泰园小区了解到的情况,而这个小区只是北京近年来推行住宅工程建设精品化的一个缩影。

  住宅工程质量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抓好住宅工程质量始终是市建
委质量工作的重点。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市建委就先后制定了多项措施,加强对住宅工程质量的管理,提出了在混凝土结构施工中取消外檐抹灰、板底抹灰施工,推广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艺,制定了采取二次闭水实验、通球实验等方法来解决渗漏、堵塞等质量通病的办法。

  辛勤耕耘必有收获,经过多年的努力,屋面渗漏、厕浴间渗漏等质量通病在本市已得到有效根除,在近几年市建委对全市住宅工程质量抽查中,合格率全部达到100%。锋尚国际、东风小区、宝源商务公寓等一批节能环保、功能完备、人性化特征显著的精品住宅工程成为群众新居,永泰园住宅小区还获得了全国建筑工程最高奖项———鲁班奖。

  在2003年度北京市建筑工程长城杯评审活动中,263项住宅工程获得结构长城杯,占全市435个结构长城杯工程总数的60.5%;73项住宅工程获得竣工长城杯,占全市149个竣工长城杯工程总数的49%。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