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41 北京日报

  程世峨出席闭幕颁奖仪式中国女队获国际组亚军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昨天举行。由雅典奥运冠军邢慧娜领衔的中国女队在国际组比赛中以2小时19分3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女队以2小时18分08秒的成绩夺冠。

  这项赛事至今已经举办了20届。今年特别新设了国际男子组比赛,并有4个国家的男选手参加。共有360支队伍、近3000名运动员参赛,其规模创造了历史新高。本次接力赛全程42.195公里,分为5公里、10公里、5公里、10公里、5公里、7.195公里6个接力段,由6名运动员组队顺序接力完成。共设国际男女组、友好男女组和基层男女组6个组别。

  上午8时30分,副市长刘志华为国际女子组比赛鸣枪发令。这是国家中长跑队在冬训之后的首次亮相,不过中国队最终未能夺冠让人感到有些遗憾,当邢慧娜接过最后一棒时,已落后埃塞俄比亚选手500米之多。

  8时50分,市老领导焦若愚为接力男子组比赛鸣枪发令。肯尼亚队以2小时04分17秒获得冠军,亚军是西班牙队,成绩是2小时04分47秒。

  今年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的主题为“北京·友谊·传递”,比赛的同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放歌奥运情怀”大合唱活动,比赛组委会把奥运精神贯穿活动整个过程,力争通过这次活动,展现北京的发展和建设风貌,展现北京市民的精神面貌。

  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昨晚举行了闭幕颁奖仪式。北京市政协主席程世峨为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和日本佐川急便株式会社颁发“纪念奖杯”。市对外友好协会名誉会长陈广文为友好女子组第一名优胜队八一多威队颁发“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杯”及奖牌。副市长、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本届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张茅为最佳女选手中国队的孙英杰颁发“北京市市长杯”及奖牌。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贯洞哲夫为友好男子组第一名优胜队颁发“东京都日中友协会长杯”。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