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10项措施应对用电紧张 今夏缺口达百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 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日前在“2005年北京市发展改革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已经拟定今年电力迎峰度夏的10项措施,确保首都电力平衡和供电安全。王海平介绍:“今年北京市的用电形势依然很严峻,夏天最大的负荷将达到1070万千瓦,预期缺口将达到100万千瓦。”

  10项措施包括增加电力供应、加快电网改造、扩大峰谷电价、调控企业检修时间等
内容。王海平透露,增加电力资源供应,要请国家电网公司、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支持,为北京提供更多的供电指标,同时北京区域内将增加35万千瓦的电力供应;市供电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已经协调有关部门,落实了20.2亿元的资金,以加快北京区域内电网的改造,解决供电瓶颈问题;本市准备继续强化价格对于电力需求的调控作用,适时地推出扩大峰谷电价;还要调控企业的检修时间,集中安排全市131家大企业大用户在用电高峰,也就是7月到8月期间对300千瓦以上容量的用电设备进行检修,减少负荷用电。

  据介绍,北京已经协调有关省区和铁路运输部门保证涉电煤炭的供应。已对十三陵蓄能电站的用水量做出预案,目前十三陵水库存水量低于最低设计大约130万立方米,争取在6月底使存水量达到正常水平。

  此外,本市还将采取强化技术限电;做出三种平衡预案;推进能源替代,促进调峰互补;继续倡导节约用电和合理用电;加强电力设施的保护等措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