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人口自然增长率 控制在6‰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06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今年,我市人口自然增长率将控制在6‰以内,农村计划生育率稳定在95%以上,各项工作将取得新的进展。这是记者近日在计划生育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生育工作将攻破两个难点:就是狠抓流动人口的清理清查和办证工作,努力攻破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难点;狠抓城市人户分离、下岗职工等特殊人群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努力攻破城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
重点抓好以下几个工作:从实际出发尽可能地减少环孕情服务次数,在为育龄群众环孕情服务时给予不低于2元的补助;全面实施“三大工程”,降低人口出生缺陷发生率,出生缺陷干预率要达到15%以上;巩固省级优质服务的县区实行知情选择的村要达到50%以上,巩固和创建国家级优质服务先进县区90%以上的村要实行知情选择;帮助指导县区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年内力争创建1至2个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区。

  作者:记者李小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