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综治员 巡逻到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06 兰州新闻网

  维护社区治安的综治员进驻学校,这在社区还是头一遭。日前,兰州十中诸多家长对草场街街道派综治员进入学校和周边加强治安联防,维护学生上下学安全的举动拍手叫好。大家表示,街道配合学校,不但延伸了社区职能,更是社区与学校共同开展“建设学习型家庭活动”所做的大实事之一。

  综治员:未发现大问题

  4月8日下午14时,记者前往兰州十中,虽然距上课还有半个小时,但是沿途的路段不时能看到身着迷彩装的综治员的身影。几位综治员告诉记者,街道安排他们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巡逻,以保证孩子的安全。这几天巡逻下来,尚未发现大问题。

  学生:我们上学安全了

  对于学校周边安排综治员,深受同学们欢迎。几位初二的男生高兴地说,这下可好了,我们总算可以放心上下学了。当记者问及平时难道不安全时?一位姓王的同学说,学校周围经常有一些社会无业人员蹲点,他们专门抢劫同学们身上钱物,如果不给或身上钱少时,难免会遭受皮肉之苦。此类事件曾有家长向学校反映,可是学校人手少,也没办法协调解决。向派出所报案,一时半会又抓不到这些坏分子。如果让家长天天护送,实在不太现实。

  学校:这是件大好事

  兰州十中张德友校长告诉记者,前不久我们同街道社区联合开展“建设学习型家庭”活动成效显著。综治员进驻学校维护周边环境安全就是该活动延伸的一个具体表现。无论学校、学生、家长还是辖区派出所,对这项有利于社会稳定、学校管理、孩子健康成长的好事,都给予了极大认可。并表示愿意配合社区,更好地创建和谐社区,建设学习型家庭。街道:活动才刚刚开始

  对于综治员进驻学校,草场街街道周清慧书记表示,这只是街道社区和学校共创共建中的一项活动,接下来,我们的综治员还将分布到辖区安乐村小学、草场街小学、大砂坪小学等学校,切实帮他们解决了问题,让社区、学校在建设学习型家庭活动中各尽其力,共促发展。

  作者:晚报记者王洪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