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播先进文化引导城市文明 南京公益广告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细心的南京人不难发现,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市的大街小巷一下子增加了许多色彩艳丽的公益广告。这些广告底色鲜红,上面写着“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十运会的吉祥物“金麟”正张开双手,热情迎接八方来宾。在众多色彩斑斓的商业广告中,这些红色广告牌显得亮丽夺目、别具一格。

  鼓楼广场:不爱“现金”爱“金麟”

  昨天上午,在鼓楼广场西北侧,记者发现,一面巨大的“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的红色广告牌,已经取代了原来的房地产广告,吸引着过往人群的目光。

  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面广告牌总面积达710平方米,按照鼓楼地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受众关注度,如果置换成同等面积的商业广告,每月能够获益数十万元。为了进一步壮大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的声势,创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鼓楼区果断拍板,把这一黄金广告位置让给了公益广告。

  鼓楼区不爱“现金”爱“金麟”,正是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大力推动创建和迎十运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据市有关部门统计,截止到目前,全市各区县已经制作发布相关广告宣传牌110块,其中,33块分布在十运会的举办地建邺区。据介绍,创建和迎十运的巨型公益广告牌已经覆盖了全市19个重点地段和窗口地区。

  中山东路:公益广告已超三成

  昨天中午,记者对我市重点景观路段——中山东路(新街口—中山门)道路两旁的广告牌进行了现场调查。调查发现,中山东路两旁的公益广告牌在整个广告牌中的比重,已经超过三成。尤其吸引眼球的是,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的巨型公益广告牌,已经醒目地竖立在新街口工商银行大楼上。

  据统计,中山东路路旁共有大小广告牌81个,其中公益广告牌25个,商业广告牌56个。公益广告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迎接十运盛会、文明交通、爱护大自然、无偿献血等方面,内容涵盖了社会公益事业的方方面面。这表明,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公益广告受到了我市各方的重视和关注。

  不过,调查中记者也发现,中山东路的公益广告虽数量不少,但和商业广告相比,公益广告在创意、视觉效果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宣传无偿献血的公益广告,仅仅将“献血是爱、是勇气、是奉献”这句话印在广告牌上。这与商业广告普遍注重创意和文案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专家建议我市应大力发展公益广告

  “在城市文明建设中,公益广告往往起着‘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它的魅力在于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因此,南京应大力支持公益广告,推进市民素质提高,提升城市文明,从而夯实‘和谐南京’之基。在当前,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尤其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和众多广告公司的重视和配合。”市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陈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公益广告在传播先进文化,引导城市文明,促进社会进步方面发挥重大的作用。”陈如说,公益广告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精神风貌的体现。因此,公益广告在塑造健康的国民文化性格,创造全新道德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

  传播先进文化引导城市文明 南京公益广告骤增

  作者:宋广玉 左中甫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