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考察团赴贵州省毕节地区进行扶贫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34 扬子晚报

  4月3日至10日,由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李仁率领的民营企业家扶贫考察团赴贵州省毕节地区进行扶贫考察,探寻江苏资本与贵州贫困地区资源对口开发帮扶的新路径。

  毕节地区位于贵州西北部,现有人口714万。由于地处岩溶连片区腹部,植被稀少,水土流失严重,经济发展缓慢,是贵州最贫困的地区之一。

  考察期间,李仁一行代表江苏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给毕节地区织金、赫章两个全国贫困县,捐赠了60万元的扶贫物资。江苏民营企业家扶贫考察团还深入到大山深处的贫困村民家中,给他们送去了大米、油和慰问金,表达了江苏人民对贵州贫困地区群众的帮扶之心。

  织金和赫章虽然是全国贫困县,但两县境内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织金拥有无烟煤储量129亿吨,可开采量104.5亿吨,占贵州省总储量的五分之一,磷矿储量13.74亿吨。而有“岩溶洞穴博物馆”之誉的织金洞,更被众多专家誉为“天下第一洞”,有着诱人的旅游开发前景。赫章县境内则蕴藏着33种金属和非金属矿,其中煤的远景储量达40亿吨,铁矿石的储量5亿吨,锌矿储量占贵州全省储量的三分之二。该地区丰富的资源引起了江苏民营企业家的浓厚兴趣,他们在考察期间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进行了广泛的洽谈。南京雨润集团、无锡市爱建铸件有限公司、江苏君臣实业集团表达了联手合作开发当地铁矿、锌矿和生猪资源的意向;南京姹而明美容连锁中心、南京市育仕光学培训学校、江苏九泰有限公司,则与当地卫生、教育部门达成了“订单式劳务培训”并将其输出到江苏的扶贫协议。

  有关方面认为,帮扶西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脱贫致富,是东部地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目前,如何让东部地区的资本与西部地区的资源对接,不只是东西携手扶贫的必由之路,也是东部地区在新一轮发展中破解资源约束“瓶颈”,实现多方共赢的必然选择。作者:金伟忻来源: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