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屏西新村发生煤气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46 东南快报

  “幸好没发生什么意外。”昨日中午,福州市煤气公司水电煤气抢修班第四班组陈班长松了口气:经紧急抢修,屏西新村管道煤气泄漏一天多后终于被“制止”了。

  此前,市民林先生向本报反映说,屏西新村16座的管道煤气泄漏了。昨日,该座楼的一业主说,煤气最晚从前天上午八九点钟开始就一直泄漏。

  昨日12时40分许,抢修人员更换了一段加长的新管道后,才制止了煤气泄漏。

  陈班长事后告诉记者,管道煤气泄漏是因为地基下陷,在拉扯作用下,底段煤气管立管弯头被拉裂出缝隙。在他的指点下,记者看到,该幢楼地基上的板面,一处有明显的断裂,而另一处与楼房竣工时相接触的部位(痕迹还很清晰)之间,现在已有约5厘米的距离。

  一名检测人员告诉记者,泄漏煤气在空气中的浓度已经超过了“红色警戒线”,有一定的危险性。

  煤气泄漏为何会持续一天多?陈班长认为,这主要原因应该是,当地居民或过往市民没有向煤气公司及时报警。

  他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有煤气泄漏现象,请务必在第一时间拨打福州市煤气公司水电煤气抢修班总调度室电话(0591—83663333或83660348),或者及时向110等部门报警。此外他还提醒,市民要远离泄露地点,防止吸入煤气中毒,更不能有吸烟、点火等行为。(来源:金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