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边防向朝鲜移交12名沉船幸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4月10日电(孙丽宋范春生)4月10日16时35分,辽宁公安边防总队丹东港边防检查站官兵护送12名“太马港”号沉船获救船员抵达朝鲜“万景峰”轮,为其办理了移交手续。从平壤赶来负责这次移交的朝鲜外务省官员代表朝鲜政府接收了12名幸存者,对中国政府特别是辽宁公安边防总队驻丹东边防部队所做的救援工作表示感谢。中朝两国搜救失踪船员的行动依然在紧张进行。

  4月6日夜间,朝鲜大吨位“太马港”号货轮在丹东港外40海里处停泊时正值海水落潮,由于船体挨近港外暗礁突然发生倾斜,加之船上载重较大,货轮在短短的3分钟内沉没。险情发生后,货轮舱内工作人员根本没有撤离时间,只是在即将沉没时打出了求救信号,随即被大海吞没。沉船事件发生后,辽宁公安边防总队丹东市支队等单位共营救出12名朝鲜船员,并发现了5名遇难船员的尸体和大量物资。

  10日,5名朝鲜遇难船员的尸体已经确认,并从丹东边防口岸运回朝鲜国内。

  据悉,“太马港”号沉船上共有35名朝鲜船员,除已获救的12名船员和已经确认身份的5名遇难船员外,到目前仍有18名船员下落不明,生还希望渺茫。

  搜救朝鲜“太马港”号失踪船员的行动并未停止。朝鲜方面10日还派出了潜水人员在水下对货轮内部进行搜索,以便调查事故具体原因和继续寻找余下的朝鲜船员。

  另外,丹东市卫生检疫部门制定了防止失事船只污染周围海域的措施,截至发稿时止,失事船舶尚未对周围海域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