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河我们来了 关注水资源保护母亲河报道团昨天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06 黑龙江日报

  本报10日讯迎着晨风,装上几杯江水,接过领导交给的队旗,带着众人的嘱托……三辆越野吉普车驶离松花江畔。今日9时,由本报10名记者、东北农业大学的专家和本报通讯员志愿者组成的“关注水资源保护母亲河”松花江全流域踏访报道团正式出发了。

  9时,在哈市防洪纪念塔下,三辆车身上贴有“生活报·新三星”保护母亲河行动字样的越野吉普整齐地停在广场上,在围观群众的掌声中,报道团成员代表从生活报总编辑手中
郑重接过队旗。哈市市民王晓说:“生活报发起的保护母亲河活动意义重大,松花江是我们的母亲河,生活报对松花江的关注也充分体现出对老百姓的关注。”

  松花江位居长江、黄河之后,是我国第三大河,全长2214.3公里。本次踏访活动兵分两路,一路从哈尔滨出发,直奔西北方向的嫩江源头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麓;另一路南下松花江源头长白山天池。南北两路记者和专家将在吉林省松原市三岔河会合后顺江而下踏访,直至同江市。两路踏访均从源头开始,分节点进行踏访,踏访重点在排污、开荒、沙化、险段、水源地、入江口等处。此次活动随行专家、东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博士生导师马永胜教授说,踏访组将沿途提取各段松花江水样,回来后进行检测,分析水质的污染程度及污染原因,为治理松花江提供宝贵资料。

  整个活动时间预计为40天,行程约10000公里。本次活动由生活报和新三星集团共同主办,情人岛婚纱摄影提供大力支持,车辆由帕拉丁车队提供,新浪网将独家全程进行网络支持。(生活报)

  作者:侯文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