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市出台多项政策 2005年退役士兵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本月7日上午,省暨合肥市2005年退役士兵安置形势及职业技能培训动员会议在肥召开,本市出台多项政策。

  本市对2004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实行系统内和系统外统一下达安置计划,择优分配和安置任务有偿转移相结合的办法。市、区两级政府下达退役士兵安置分配计划,安置部门实行系统内和系统外统一分配、择优录取的办法分配。转业士官、立功受奖的退役士兵将作
为重点安置对象,确保退役士兵第一次就业。对不符合皖政20054号文件规定的退役士兵不予安排工作。此项工作6月底前完成。

  本市将着力搭建自谋职业退役士兵就业平台,今年计划为退役士兵专门举办两场招聘会,第一场将于4月18日上午9时在合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市场举行。合肥市(含三县)的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后,联系不到单位的,均可到市安置办登记,市安置办计划今年举办5至8次双向招聘会。

  合肥市对自谋职业退役士兵的补助标准是:“服役期为2年的城镇义务兵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助费为上年度城镇职工平均工资的2倍(2004年为24442元,2005年预计为29000多元)。服役期每增加一年,增发上年度城镇职工平均工资的40%(为5000多元);服役期满10年的转业士官,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助费为上年度城镇平均工资的5倍。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一等功以上的增发50%,二等功增发30%,三等功增发10%补助金。”今年申请自谋职业截止时间为5月31日。另外,待分配期间生活费,义务兵每人发放5个月,每月按210元(合肥市2004年最低生活补助标准)的标准执行。

  自谋职业退役士兵可享受众多优惠政策,如: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成人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个体经营、税收、贷款、户籍等方面的照顾。凡报名参加合肥市城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的同志,可在今年4月25日前携带退役士兵证(原件及复印件)、人民币300元到合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报名,培训结业后凭发票及《安徽省职业技术培训结业证》、《职业资格证书》到市民政局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核报。

  另外,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在报考公务员或财政补贴的事业单位时,服役期视为具有社会实践的年限,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其中退役两年内被录用的人员,要将《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交回民政部门,并退回发给的一次性补助金。

  (韩天华)

  (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