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自治区四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07 乌鲁木齐晚报

  日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对自治区“四五”普法工作进行总结验收的指导意见》,这标志着自治区“四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总结验收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五”普法依法治区《规划》、《决议》的执行和“两个转变、两个提高”的落实情况;党委领导、政府实施、人大监督、全社会参与的普法依法
治理领导和运作机制运行情况;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情况;行政执法和司法人员学法用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情况等。为此,自治区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专门的验收标准,供各地各部门参照。

  全区“四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从今年5月份开始,9月份结束。

  为保证“四五”普法验收客观、公正和具有实效性,自治区将建立并推行法治建设评估激励机制,设置若干评估要素,如对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依法办事、职务犯罪、经济、人事领域违法违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司法、行政执法部门公正执法、依法行政以及审计中发现的重大经济问题,群众涉法上访等具体数据、案例和详情进行认真分析,以掌握各地、各部门法治建设的基本情况,防止验收工作走过场。

  在此基础上,自治区将总结、推广一批法治建设特别是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先进典型,落实“一抓双挂”制度,以促进自治区依法治区工作的进一步扎实推进。:(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新疆日报 通讯员 宋晓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