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库热西-买合苏提在乌市接见载誉归来的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07 乌鲁木齐晚报

  日前新疆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在乌鲁木齐接见了赴法国演出载誉归来的7位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民间艺术家。

  由新疆艺术学院组织、新疆著名木卡姆艺术研究专家周吉教授担任艺术指导的“中国新疆《刀郎木卡姆》民间艺术团”,是应法国国际文化中心的邀请,前往参加于3月28日至4月5日在法国西南部达城维特黑举行的“第九届巴黎国际艺术节”的。

  该团7位民间艺人中有5位是农民,2位是县乡基层文化工作者,年龄最大的达到75岁。他们在法国进行了四场演出。

  刚健而特色独具的舞蹈令巴黎艺术界人士耳目一新,他们对这次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一次让法国人民了解中国,了解新疆的好机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向民间艺术家们表示祝贺。他说,你们是文化的使者,友谊的使者,你们的演出对宣传中国、宣传新疆,扩大维吾尔木卡姆艺术的影响,弘扬中华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大意义。:(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刘千圣

  (来源:新疆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