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用手机需引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10 拉萨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舒)记者近日在我市几所重点高中和西藏大学采访时发现,高中生已经有20%以上拥有手机,大学 生则有半数以上拥有手机。

  越来越多的学生拥有手机

  “我几乎每天都要发二三十条短信,一个月手机费要100多元”。拉萨中学一位高三
学生告诉记者,班上有20% 以上的同学有手机。一名初二的学生对记者说,班上同学换手机是很平常的事,“有的同学一个学期就换两部”。

  据了解,学生使用的手机差不多价格在1000—3000元之间,每月花费均在50元左右,多的达200元,主 要是和同学、朋友以及网友发短信聊天。“有些同学偷偷带手机上课,在抽屉里偷发短信,打电话就躲在厕所或者窗帘后面。 ”小边巴同学说,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宽松的,家长都会给孩子配手机。晚上无聊的时候,有些同学会躲在被窝里和网友聊天, 一晚就发五十几条短信。

  禁止是下策引导是明智

  早已给女儿买了手机的央宗女士对记者说:“给孩子配个手机联系更方便,随时可以找到她们。”但她也对如何引导 孩子表示忧心:“就是怕她整天发短信聊天不读书,用起来也没有节制。”   记者采访了几位校方负责人和老师,他们均 表示,学校明令禁止学生带手机上课,但很难操作。拉萨中学的何军老师对记者说,学校每个学期会组织一次对学生手机的“ 清剿”行动,对“清剿”到的手机,学校会在学期结束后归还给学生。

  另一所学校的负责人对记者说,手机作为通讯工具,强行禁止学生很难接受。但学生容易沉迷短信聊天,影响上课、 学习,学校只能多引导学生,不要滥用手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