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鞍山长江大桥下半年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马鞍山讯笔者了解到,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努力,力争使总投资38亿元的马鞍山长江大桥今年下半年开工兴建。根据同济大学的设计方案,长江大桥将从当涂江心洲上空飞架,并在江心洲留有出口,另有两座辅桥从洲上通往采石矶和当涂焦家村。

  武汉长江委已批准立项投资数十亿,在当涂江心洲西岸8.5公里长的岸线上,建设33米的深水港口。与此同时,还将有一批高科技农业、大型旅游项目在此开工建设。

  江心洲面积57.8平方公里,是长江中的第四洲,位于国家园林城市马鞍山市西南面,与国家风景名胜区采石矶隔江相望。该洲土地肥沃,水网纵横,是鸟类的良好栖息地,适宜发展农业生态旅游。

  相关负责人认为,长江大桥的飞架,大型港口的建设等,将近几十亿的投资落在50多平方公里的小洲上,给江心洲带来了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有关专家建议:江心洲未来的发展将分为中心集镇区、港口贸易区、高科技农业区和休闲旅游区四大部分。(建华萧然)

  (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