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孩身亡 父亲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36 今晚报

  本报讯据《东方新报》报道:昨日下午,常德市临江公园发生惨剧,8岁男孩梅昌华在无大人照看时,翻越1米多高的防护栏,被圈养的猛虎撕咬。其父随后赶来营救,也被猛虎咬伤右手,梅昌华在被送往医院途中不治身亡。现场圈虎栏前血斑斑

  记者站在1米高左右的护栏外,见四五十厘米高的圈虎栏水泥护墙上血迹斑斑。咬死小昌华的老虎还躺在圈内。

  小昌华10岁左右的表姐目睹了全过程。昨日下午2时左右,小昌华和表姐走到临江公园老虎区时,小昌华翻过1米高左右的护栏,走过1米多远距离,然后爬上了四五十厘米高的圈虎栏水泥护墙,站在上面看老虎。见这边有人,老虎从草丛里扑过来,一口咬住了小昌华的左手,这时再想侧身已经来不及了。小昌华表姐大喊:“老虎咬人了,快来人……”然后,她飞快地跑到公园门口找叔叔梅其德。梅其德赶到时,小昌华的左手和右腿已被撕裂。他想从虎口中夺回儿子,红了眼的老虎弃下小孩,一口将梅其德的右手咬住,又撕下了一块肉。等梅其德将儿子救出时,小昌华早已生命垂危。120急救车赶紧将两人送医院就诊,但小昌华在途中不幸身亡。昨晚8时左右,记者看到小昌华的母亲守在儿子身旁,泪水早已哭干。抚摸着儿子血肉模糊的尸体,她一下子昏死过去。市民安全措施不到位

  昨晚7时50分,当记者赶到临江公园东大门时,门口已被封锁,周围站了100多名市民,大家还在对当日下午发生的老虎咬人事件议论纷纷。一位50多岁的男子说,他见过事发地的防护栏,只有1米多高,小孩子很容易爬进去。在小孩父亲没有陪护的情况下,公园管理人员至少要有1人在现场,而当时动物园里除了1名售票员外,没有其他工作人员,“显然,公园的安全防护措施缺乏,没有尽到应尽的职责”。昨晚9时30分,记者见到了小昌华的父亲梅其德。

  右手缠满绷带的梅其德两眼无神:“当时我带昌华和陈磊逛公园。考虑到动物游览区门票较贵,我跟售票员商量,说不买票只进去给孩子拍一下照,但这个要求被拒绝。这样,就只有两个小孩子进去了。我当时想,只是去看一下,不会有事的。谁料,没多久便见陈磊慌慌张张跑来说昌华被老虎咬了……”梅其德赶去时已经晚了,他看到了令他一生也无法忘记的惨痛一幕。

  梅其德说,圈养老虎的地方没有任何警示性标志,当时里面除了两个游玩的小孩,公园里没有其他工作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