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柳州发生氯气泄漏事故 周边居民中毒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南国今报消息:4月10日上午,居住在柳州市东化路鸿泰名都一带附近的居民,突然闻到空气中飘来一股刺鼻的难闻气味,接着不少人吸入这种气味后感到喉咙难受,并伴有咳嗽,严重者甚至出现了头昏、呕吐等症状。经柳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现场调查,认为是由于柳州东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工作运行时,生产设备突然跳闸造成氯气泄漏。

  周边居民纷纷逃离臭气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接读者报料称“东化又放氯气,臭死人了,如今已有两名小孩因吸入氯气中毒入院抢救”。

  按照报料的线索,记者之一于上午11时来到柳州市肿瘤医院急诊科,看到那两名因吸入氯气中毒的小男孩。据孩子的母亲林某介绍,她家居住东化附近的出租房内,中毒的是9岁的大儿子和8岁的小儿子。上午9时许,她和大儿子正在家中看电视,大儿子突然说:“妈妈,好臭!”开始她还以为是油漆味,不久大儿子便开始感觉呼吸困难,还不断地咳嗽,她赶紧捂住鼻子,抱大儿子跑出了家门,不料正在家门外玩耍的小儿子也出现了类似症状,她吓坏了,马上将两个儿子送到了医院。经医生诊断,确认是氯气中毒。

  在离东化不远的柳州市肿瘤医院,急诊科值班护士告诉记者,上午9时许,不少正在进行输液的病人纷纷用手捂住鼻子,试图掩住刺鼻的难闻气味侵入鼻孔,一些人还发出咳嗽声。在之后不久,陆续有因闻到刺鼻气味感到身体不适的市民赶到该院急诊科就诊。正在值班的古医生介绍,氯气属有毒气体,人体吸入后会感觉呛喉、呼吸不畅、头脑发晕发胀,吸入过量者则会导致喉头水肿,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记者沿着东化路采访,接受采访的大多市民都谈“氯”色变。一位在该路段开设装璜门面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上午9时许,她忽然闻到空气中有种类似“六六粉”农药的刺鼻气味,她知道又是东化泄漏氯气了,凭着以往的经验,她和女儿两人关上门面的拉闸门,想让这种气味散去再开门,不想门面内的臭味越来越重,于是她打开门,用毛巾捂住女儿的鼻子往东化菜市方向跑去。结果一路上都弥漫着这种气味,沿街门面大都关闭,路上行人也纷纷向远离东化厂址的方向逃离。

  事故由突然跳闸造成

  就在柳州市东化路鸿泰名都一带居民忍受着氯气的臭味之时,接群众投诉而赶来的柳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也于当日上午9时15分赶到东化进行调查处证。

  经现场调查,查明当日的氯气泄漏是由于生产设备突然跳闸,剩余的氯气没能及时排出飘散进空气中,因为氯气较重,在空气中下沉,使飘散开的氯气影响周边住户。同时执法人员表示,如果有市民因此次氯气泄漏致使身体伤害造成经济损失的,环保部门可进行调查处理。

  昨日,泄漏氯气事件发生后,柳州东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前往肿瘤医院看望了在该院就医的患者。目前,症状最为严重的两位小男孩经过医院的紧急救治,恢复良好,没有生命危险。

  启动预案尽量减少损害

  对于发生的氯气泄漏事件,柳州东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廖昌连告诉记者,虽然此次氯气泄漏发生只在1分钟时间,泄漏的量很少,但该公司已在事发时按照制定的《安全事件突发预案》要求,首先在3分钟内停止跳闸生产设备的运行,制止发生大面积泄漏的可能。

  广西柳州发生氯气泄漏事故 周边居民中毒入院

  作者:黄真真 黎静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