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水偷排鱼塘 2万尾成鱼全死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打了50多个电话,没有人到现场取证调查
污水偷排鱼塘2万尾成鱼全死了(图)
池塘边一大堆死鱼快腐烂了,池塘里的死鱼还没有捞完。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周赞家文/图)“一池塘的鱼全都死光了,全都是两斤以上的成鱼啊,今年又是血本无归了!”昨天下午,杏林的曾先生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哭诉:鱼塘上游的企业偷排污水,他承包的鱼塘里2万多尾成鱼全没了。

  曾先生承包的鱼塘位于厦门华铃织造有限公司的西侧,大约7亩。去年4月,他在鱼塘里投放了2万多尾鲤鱼、草鱼、鲢鱼等,如今最小的也有1公斤重,最大的有2公斤左右。他说,这些鱼原本上周就要卖出去的,后来因为鱼贩没有来就算了。9日上午,鱼塘工人发现有泡沫水流进鱼塘,中午就开始有鱼死了。到昨天上午,一池塘的鱼死个精光。

  曾先生说,污水就是与鱼塘一墙之隔的华铃织造有限公司偷排的。鱼被毒死后,工人赶紧把污水改道,让其流向菜地,结果菜地里的蚯蚓也被毒死了。不过,曾先生找到华铃织造有限公司时,公司却说与他们无关,污水并没有往鱼塘里排。

  据了解,曾先生与华铃织造有限公司签订过协议书:由于甲方的染整污水排放须经过乙方池塘,因此,经甲乙双方协商如下:一、甲方的排污工程由乙方承包施工。二、工程施工后,乙方保证该工程在25年内不发生质量问题,若发生质量问题由乙方全面负责,与甲方无任何关系。先前发生的“死鱼事件”由甲方一次性补偿人民币3000元整。

  曾先生说,2002年签订这个协议后,他就在鱼塘底部铺设了一条水泥涵管,让污水从涵管排出。他说,这条水泥涵管排放的其实是华铃织造有限公司冲厕所的自来水。当时与公司有约定,如果要排放污水,应提前通告。由于池塘养鱼没有活水源,除了雨水外,厕所水也经常没有通过水泥涵管排出去,而是被引入池塘养鱼。“他们这次连电话都没有通知一下就排污水了。”曾先生说,如果事先知道了,就可以采取措施避开污水。

  据估算,曾先生的损失大约有2.5万元。让他更痛心的是,他昨天打出50多个电话给相关部门,却没有一个人到现场取证调查。“我的鱼死了,赔不赔是小事;如果这种污水排放出来,不知道要污染多少东西!”

  昨天下午,记者到华铃织造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时,保安说公司领导都不在,什么情况他们也不清楚。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拨打该公司电话,接电话的人依然说领导不在。(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